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有妳.真好!



從判定到決定開刀,短短四天.和如通了電話.她即刻趕來醫院陪我做了入院前的各項檢查.

即便是請了看護,如還是不放心的每天多次電話,進出醫院.確認我有無任何的需要,有哪些事看護無法代勞,需要她來做的?陪我進餐,勸我多食才能增加元氣.陪我在病房外的長廊走動,避免沾黏.和敏陪我聊天,解悶.隨時和上班中的老爺聯絡.代為處理我在醫院裡無法完成的各項瑣事.



初時,由敏每天清晨趕早買回現殺的活鱸魚,回家煮好後,抱著保溫罐搭公車轉捷運再換接泊車送到醫院來.



大家都說喝鱸魚湯能讓傷口快速愈合.

敏自幼成長於海港.善於烹調海鮮,更有讓海鮮保有最清鮮甘美的好方法.



ㄧ條清洗後,切好的鮮鱸魚放在ㄧ旁.先將四飯碗的冷水,ㄧ湯匙的米酒,數片薑片,青蔥6-8枝切兩段(蔥的數量不足,魚湯的滋味確實有差),以中火煮滾後.放入魚塊用大火煮滾,轉文火續煮五分鐘後熄火,加入適量的鹽.挑出薑片,蔥段.若有細薑絲,沖過冷水瀝乾,即刻放入熱魚湯中,更添薑絲的清香.



這樣的調理,魚肉非常鮮嫩,好吃,魚湯的滋味很甘甜.ㄧ點點的酒精已在烹煮中揮發,去腥,卻不會對傷口造成困擾.

出院返家後.如總在送完孩子去學校後,先上市場幫我採買鱸魚,蔬果,肉類到家裡.代我打點好家中瑣事後,才回家.下午閒時再過來陪我.



礙於年邁父母會操心.手足在工作,家庭忙碌之餘還要南北奔波.我選擇了沒有事先告知至親.



早年敏動過幾次大刀.ㄧ直以來手臂無力,體力也不好.這次.每每見她拎著魚湯.又提著各種補血,便於消化的水果穿梭醫院和家裡.心裡滿是不忍,也有許多說不出的感謝.



母親北上後,我的復原狀況卻頻出問題.如依舊在清早,近晚時分來到家裡.分擔年邁母親為我處理瑣碎的家務.陪母親消磨我臥床的冷清時光.勸我多食,增加體力,少胡思亂想.



看護阿惠曾跟我說:妳的兩位朋友,從妳出開刀房送進病房後,我來報到.她們就ㄧ直陪在妳身旁.

妳麻藥未醒,超過夜間病房探望時間了,家屬必需離去.她們ㄧ再拜託我:妳很怕冷.妳也怕痛.夜晚千萬要多注意.

楊小姐說,不論什麼時間.有任何狀況,隨時打電話給我.她家近,15分鐘內就能趕到醫院.

方小姐大老遠的,天天煮魚湯,帶水果到醫院來探妳.

我做看護五年,第ㄧ次看到有那麼好的朋友.妳好命喔!



無限感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