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週末,何處去?



週末的士林.秋陽征服了烏雲.剛巧有兩個大型的戶外活動.老爺和我先去逛了歐洲學校的聖誕節園遊會.嚐些異國料理,感染即將來臨的聖誕節氣氛.接著再去士林官邸賞菊,探探花中隱士優雅的美姿.



雖然是戶外活動.面對流感,歐洲學校還是不敢掉以輕心.對每位來賓都先量過耳溫後,才放行入內.這種小細節讓人印象深刻.



窗外.我想照下掛在窗內,孩童們製作的聖誕樹和雪花掛飾.意外的,我似在窗內往外照......



多數的人,都在看什麼呢?



原來是,小女孩們唱作俱佳的表演.

或許是景氣回溫的關係吧!整個園遊會的氣氛非常High.無論是參與的人數和販賣的攤位.比起去年,都熱鬧了許多.當然,各種商品的價格也就毫不忸怩的調升了.



士林官邸的菊展為了迎接明年花博會,以「印象花博-共香盛菊」作為主題.



熱鬧的造景,實在不是我個人喜愛的菊展項目.自然的植栽,很能吸引我.





造景的遠觀,是較耐人尋味的



原來這幾年菊展,鋒頭最健的 "大立菊" .其實,它並不是菊花品種的名稱.

扦插育苗一盆"大立菊",要花費12到16個月的心力來照護.其中還使用具抗病性的"艾草"來當支架.正如培育團隊的顏春城所言:「培育大立菊最大的挑戰:在於根部的透氣,土壤的水份,養分維護管理和整枝整葉」.有了這些付出與關愛才有一盆盆花朵繁盛,品質優良的"大立菊"出現在大家的眼前.



從日本引進的一文字菊,是大朵菊花裡,唯一的單瓣花.據說盛開時可達直徑18公分.或許天候不夠冷吧?目前見到的,都還不及12公分呢!





透過「印象花博-共香盛菊」網頁中的的 "菊花賞" 可以看到各種菊花美麗的花名





每見黃菊.總會想起薛鎮玉老師. 藉由賞析王安石的詠菊名句「西風昨夜過園林, 吹落黃花滿地金。」的故事,提醒當時年了少輕狂的我們:「凡事.不要輕易自滿,自以為是.常保虛心,方能化險為宜.」時光流逝,更能體會她話中之意.





官邸外,福國路側門.不知名的黃色花朵竄得高高的,似乎也提醒了賞花客,千萬別忽視了它們的英姿.

菊展還有兩個禮拜.找個時間去欣賞繽紛的菊色吧!

「印象花博-共香盛菊」詳細資訊
http://www.2009chshow.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