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飛行九千哩的友情

小茹和 Michael 六月初才從台北搬到太平洋彼岸的奧勒岡定居.雖然彼此相距九千哩但拜科技之賜我們常能以 skype 和 e-mail 來閒話家常. 7月中旬之後陸續聽到小茹和 Michael 提起生活中增加了一項在台灣不易享受到的樂趣-去果園採桃子,藍莓,蔓越莓...自己動手做果醬.

剛聽小茹滔滔的說起鄰居,友人在水果豐收的季節裡,家家戶戶不論大人小孩都利用假日採果做些自家風味的果醬.水果清洗後有些果子是需要先切了才能加糖熬煮裝罐.而沒加防腐劑的天然果醬必定需要ㄧ道煮罐的過程,用來保持果醬不易腐壞和不會有產生氣爆的危險.我沒看過實際的操作,很難想像那種景況.後來從網路上搜尋到製作果醬的過程,才深深體會到好吃的天然果醬原來是多花了那麼多的愛心和耐心才能完成.

這個製作果醬的網站,除了詳細的文字介紹也有精彩的照片來解釋每一個步驟的必要性

http://www.pickyourown.org/jam.htm

十月底小茹和 Michael 有事回台灣. 早上他們才飛抵台北,傍晚就給我們送來了飛行九千哩的果醬



咬一口抹上了桃子果醬還是藍莓果醬的 Scone 後,再餟口薄荷茶,那天然的果香滋味真是難以形容的純啊!




蔓越莓的果粒抹在雜糧土司麵包,幸福的滋味甜在心底! 謝謝小茹和 Michael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濃濃的果香與人情味在口中慢慢地散開!!再啜一口新鮮的薄荷茶,喔!!真是幸福啊!!小茹和Michael真是夠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