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Vanilla Waffle



今年初小茹返台過年前,就已事先透露她要從美國帶回肥滋滋的新鮮香草豆夾送給我.



當我收到這管黑亮亮的新鮮香草豆夾.喜悅的心,恨不得趕緊打開來捏捏,看似油汪汪的她.想聞聞她新鮮的香草味.又有點迫不及待的想切開她,取出香草籽做些好吃的甜點.



總算找到時間拆封了.沈甸甸的香草夾好有料喔!才打開蓋子,整個天然香草味,馬上瀰漫在空氣裡!



ㄧ管五根香草豆夾,根根都是如此優良的品質.



ㄧ根香草豆夾取出了這些香草籽



取出香草籽的香草豆夾還能放進糖罐裡讓她的香味沁入糖塊裡.



Waffles 是最快能嚐到香草籽的快速甜點.

瞧!雞蛋,牛奶,油糊中的黑點點都是香草籽.



拌入混合了糖,泡打粉和鹽的中筋麵粉



拌勻的麵糊中依稀可見黑點狀的香草籽



Waffle的另ㄧ面我以原味麵糊再調入可可粉成為ㄧ片格子餅有兩種口味.

廚房裡輕飄著烘烤中香草混合奶蛋的香味.



切些新鮮水果擺在格子餅上.再淋些楓糖漿,泡杯伯爵茶.



好吃的香草 Waffle 依稀見到香草籽.

謝謝小茹飄洋過海為我帶來的香草豆夾!

3 則留言:

Sandra & Michael 提到...

好像已經聞到香味了:)

Fion's 泡泡窟 提到...

香草豆莢長的黑黑長長亮亮的,第一次見到,請問它與台灣所見的香草很像嗎? 所以香草不是跟薄荷一樣葉子入菜,是會結豆子的?

Isabelle 提到...

此香草(Vanilla)非我們在台灣所認知的香草(Herb)"薄荷","迷迭香","鼠尾草"...........

Vanilla最常嚐到的,就是香草冰淇淋中的香草味道.Vanilla的數量非常少.世界上僅有馬達加斯加與印尼兩個國家產量最多,品質也較好.因此,較平價的蛋糕,冰淇淋是不會使用香草豆夾取出的香草籽,而是用濃縮香草香精.

香草豆夾是長在ㄧ種叫做香草蘭花的植物.

維基英文網址中
http://en.wikipedia.org/wiki/Vanilla

的照片或能讓妳看到香草蘭花的花朵和她的植株.也有世界上有產香草豆夾產地國所佔的產量.希望這些資料能夠讓妳認識香草豆夾的身世.

我非常感謝小茹不辭千里帶來的珍貴禮物.